之前接到11/15(六)要到花蓮做「昊恩家家」的表演,剛好隔天又要去台東幫巴奈的音樂創作營上打擊課,於是我就為全家人安排了一場花東之旅:星期六早上從桃園坐台鐵到花蓮,星期天早上又從花蓮坐到台東,星期一早上則從台東坐飛機回松山,再搭桃園客運回桃園....為此還幫安安向幼稚園請假一天,這是安安第一次坐飛機,對一個六歲的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再興奮不過的事了,想當年我也是直到小學才有坐過飛機的耶~

影片一:出發前安安發表感言

  

   由於表演是在晚上,而唱片公司幫我們訂的車票是早上11:38從樹林開往花蓮的自強號,於是我們得在11:00~11:30之間從桃園坐台鐵到樹林站等車...

影片二:在台鐵樹林站等車( 這對母子竟敢對我買的橘子有意見?!)

 

影片三:火車終於來了,安安還自以為他是站長呢!

 

照片四:空蕩蕩的車廂,讓人忍不住想要放肆一下...XD

 05-旁若無人01

 

照片五:還是正經八百的拍一張出遊照吧!

 07-開心出遊

 

照片六:我們有買票哦!有圖為證~

 09-車票02

 

照片七:來張全家福自拍吧!

 11-全家自拍02

 

影片八:美麗的宜蘭海岸風景(遠方的龜山島清晰可見)

 

影片九:母子倆都睡翻了(就差沒打呼而已了...zzz)

 

下午3:13,終於抵達花蓮車站了,趕快連線訪問一下這位「安安」小朋友....

影片十:到花蓮車站的感想

  

   經車站旁旅遊中心服務人員的指點,我們搭上每人22元的花蓮客運直奔會場附近---中山路與中華路的交叉路口,看看時間,離彩排還有幾個小時,這時我的美食專家老婆認出之前來花蓮吃過的有名扁食就在附近,二話不說,拖著行李就朝扁食店殺過去了~

照片十一:花蓮有名的扁食

 15-吃扁食01

 

照片十二:老婆讚不絕口

16-吃扁食02

 

照片十三:安安愛不釋口

17-吃扁食03

 

照片十四:原來這家就是有名的「戴記扁食」( 跟"液香扁食"是親戚關係 )

22-戴記扁食05 

 

影片十五:好好吃的樣子,沒吃過不算來過花蓮啦~

 

   吃完扁食之後,我們繼續拖著行李尋找上次有來吃過,也位在附近的「海埔蚵仔煎」,可惜他們要到5:00才開始營業,於是我們只好先走到距離不遠的會場去等彩排了....

影片十六:表演的場地「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照片十七:晚會的節目單

 25-晚會節目單

    彩排完之後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快馬加鞭地趕到剛才沒吃成的「海埔蚵仔煎」去大快朵頤一番囉!

照片十八:海埔蚵仔煎,令人朝思暮想、回味無窮的超美味小吃....

26-海埔蚵仔煎01

 

照片十九:海埔蚵仔煎,好吃到連自家人都會搶成一團.....

28-海埔蚵仔煎03 

 

照片二十:海埔蚵仔煎,光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了...

31-海埔蚵仔煎06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吃這攤蚵仔煎時,頓時驚為天人,感覺好像是小時候吃過的那種古早味,從新鮮的蚵仔、大把的青菜、道地的醬料到堅持傳統的烹調,每個細節都不馬虎,每次回到花蓮必定要來這裡報到一下,就算每此都得排隊排個半小時以上也不以為意,因為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影片二十一:好吃的樣子

 

影片二十二:烹煮蚵仔煎 (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有一大堆人排在外面了,晚來的通常都要等上四十分鐘左右...)

 

   吃完蚵仔煎後回到會場表演,表演結束後我們被昊恩的朋友載到昊恩的「七腳川民宿」過夜~

影片二十三:昊恩的七腳川民宿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轉眼間已經來到花東之旅的最後一天(11/17)早上,重頭好戲"安安的飛機初體驗"要上場了....

照片二十四:台東機場前01

 37-台東機場01

 

照片二十五:台東機場前02

 38-台東機場02

 

照片二十六:台東機場前03 (這個小鬼照相很愛做鬼臉....)

 39-台東機場39-03

 

照片二十七:台東機場前04

 40-台東機場04

 

影片二十八:安安在台東機場前接受"飛機初體驗"行前訪問

 

影片二十九:機場二樓 (有位歐巴桑還到處去打聽價格....)

 

影片三十:看到飛機了(照例要秀一下機票囉!)

 

影片三十一:飛機Delay (唉~怎麼出師不利呢?)

 

影片三十二:到停機坪 (終於要上飛機了!)

 

影片三十三:終於要登機了(前面怎麼那麼慢呢?)

 

影片三十四:機艙裡面 (安安怎麼看起來有些緊張?)

 

影片三十五:下飛機了 (終於平安地完成安安的"處女航",咦~怎麼剛下飛機電話就響了?難道剛才我的手機沒關?!)

 

影片三十六:拿行李 (發表一下"處女航"的感想吧!)

 

以上就是這次花東之旅的精華報導,我們下回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