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歲以前,我只知道「讀書、讀書、讀書、考試、考試、考試...」至於我喜歡什麼?對什麼有興趣?將來的志願是什麼?不光是我,在當時的社會環境、氣氛與父母、師長的守舊觀念下,我相信也沒有幾個人有認真思考過....這段時間可說是完全為了他人的期待而活~

    二十歲到三十歲中間,除了要一邊應付討厭的課業之外,還要尋找其他的出口(不然我一定會花轟的啦~),這時才有機會真正傾聽自己的聲音,了解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這段時間可說是真真實實地為自己而活,天馬行空、無拘無束地追尋自己的理想,盡情揮灑自己的青春、揮霍父母的金錢...XD

    三十歲到四十歲中間,找到了自己的行業,找到了人生的伴侶,也製造出了下一代,但迎面而來的卻是音樂產業的全面崩盤養家活口的龐大壓力體力的逐漸衰退,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嗎?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老詞了!),你會在什麼時間點,做出什麼不一樣的選擇呢?或是希望可以重做哪些事呢?

    我則是希望二十歲以前,我可以不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待在書桌前讀書,只為了擠進那道窄門,硬塞一大堆未來人生中一點用處也沒有的東西.....什麼「三民主義」、「中國史地」、「物理」、「化學」、「數學」等等,不過「英文」我倒是一直都很喜歡,成績也還不錯,「音樂」、「體育」也都很喜歡,「美術」則是舉白旗投降,但這些副科總是第一個被犧牲掉拿來補其他主科的課....(當年大家應該都有碰過吧!)

什麼「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根本是莊孝維嘛~

 

    我希望我兒子可以盡情地去玩,多多認識自己,不要為他人而活,未來有的是書可以讀,但童年卻不能重來,愈早認清自己,愈早找到自己的目標,就可以趁早做準備,充實相關的知識與技能,以便面對未來險峻的人生真實戰場---社會。

跟安安坐鱷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